搜尋替代 
您的意思是: 

自行修改應用分身支援 app 列表

shakalaca
Rising Star II
原理在兩年前的文章 [ZenFone] Add new apps to Twin Apps 有說明了,這邊直接給檔案跟步驟:
需要檔案:twinapps_required_apps.xml,網頁點選『raw』後把內容存成 twinapps.xml

如何加入新的應用程式?
先找出應用程式的 package name,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去網頁版 play store 查詢,好比說我想加入 GoShare 這個 app,他的 play store 網址是: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gogoro.goshare 裡面 id= 接的就是他的 package name,以 GoShare 來說就是 com.gogoro.goshare
編輯 twinapps.xml,找到 這個區塊,或者是 也行 (遊戲),把前面查詢到的 package name 用 包起來放在該區塊裡面。以 GoShare 來說,我可以在 twinapps_required_apps 裡面最後一個項目 com.imo.android.imoim|imo free video calls and chat 後面插入 com.gogoro.goshare,然後存檔。
手機接上電腦利用 adb 下指令把 twinapps.xml 放在內部儲存空間:adb push twinapps.xml /sdcard/
再透過 adb 指令更新應用分身的支援列表:adb shell am startservice -a "asus.intent.action.TWINAPPS_CDN_FILE_UPDATE" -d "file:///sdcard/twinapps.xml" --ei "ACTION" 1 com.asus.twinapps/.TwinAppsService
如果沒出現新增的項目,或者一片空白該如何處理?
有可能是因為輸入的內容有錯,比如 " 變成 ”,或者多了空白等等。 此時可以先重新下載最原始的 twinapps.xml 然後更新一次即可恢復。
也有可能是因為檔案編碼格式有問題,建議不要用 copy paste 的方式建立 twinapps.xml,而是直接儲存 raw 頁面。
我可以刪除不要的應用程式項目嗎?
你可以直接把看不順眼的 應用程式項目 整段刪除,然後再透過前面的更新指令更新即可。
如果加入之後程式跑起來怪怪的 (閃退) 該怎麼辦?
因為是 hack 所以無法完全支援.. 很正常,只能碰碰運氣了。

Happy Hacking !
4則回覆 4

samuelx02
Star III
謝謝你的教學
我可以雙開我需要的app了?

Sordo
Star I
請問ROG Phone 2,最後要更新支援列表,也是用一樣的指令嗎?
我跑出這列:Starting service: Intent { act=asus.intent.action.TWINAPPS_CDN_FILE_UPDATE dat=file:///sdcard/twinapps.xml cmp=com.asus.twinapps/.TwinAppsService (has extras) }
然後沒看到有新增。

piciks
Star I

phone: zenfone 9 - android 13
i have problem in the last step.
twinapps.xml edited - check
adb connected - check
file pushed -

Code:
D:\asusadb\platform-tools>adb push twinapps.xml /sdcard/twinapps.xml: 1 file pushed, 0 skipped. 11.6 MB/s (5277 bytes in 0.000s)

in total commander on zenphone i can see this file in emulated/0/

but cannot update CDN list

still getting this error:

Code:
D:\asusadb\platform-tools>adb shell am startservice -a "asus.intent.action.TWINAPPS_CDN_FILE_UPDATE" -d "file:///sdcard/twinapps.xml" --ei "ACTION" 1 com.asus.twinapps/.TwinAppsService.
Starting service: Intent { act=asus.intent.action.TWINAPPS_CDN_FILE_UPDATE dat=file:///... cmp=com.asus.twinapps/.TwinAppsService. (has extras) }
Error: Not found; no service started.

I had the exact same issue as you.

I think I know where I went wrong. You probably are making the same mistake as me.

I think you and me both kept copying the original XML file or changed that XML file to a TXT file and then changed that TXT file back to an XML or something like that. 

I think you to save the github file for the original 'twin apps' list.

(Go to the code (The second link in this webpage https://zentalk.asus.com/t5/zenfone-6/%E8%87%AA%E8%A1%8C%E4%BF%AE%E6%94%B9%E6%87%89%E7%94%A8%E5%88%8..., right click 'raw' at the top-right, click 'ctrl + s', and save the file as an XML file.

You can add whatever app you want from the play store to this new XML file but do not make any more changes (No copying the original XML file or editing this original XML file in any way, except to add more apps through the play store) and try to update the CDN list again through the command prompt/powershell/terminal.

I hope this helps.